我区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十届长白山之夏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21: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6月30日晚,“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十届长白山之夏音乐会在池北区白山大街休闲广场举办。管委会副主任李南哲、管委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广大居民游客一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中国鼓表演《鼓韵欢腾》中拉开帷幕。高亢激昂的鼓声如万马奔腾,气势磅礴,牢牢吸引住了在场观众的目光。舞蹈《大美长白山》《成长在祖国怀抱里》《长鼓咚咚敲起来》《小小俏花旦》《太阳出来喜洋洋》《万疆》,歌曲《百年》《我平凡如你》《老黑河里的少年营》《我和我的祖国》《万泉河水清又清》《红旗飘飘》,情景剧《翻身农奴把歌唱》等节目轮番上演,用不同的表演形式,讲述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红色事迹,唱响了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红色旋律,诉说了广大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与忠诚,全方位展现了长白山人民奋发有为、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演出在舞蹈《辉煌中国梦》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旨在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彰显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果和人民日益富足的喜乐生活。同时,本次活动也是管委会旅游文体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聚焦群众所需,为广大群众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调动居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助推长白山地区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