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组深入我区开展“补短板、促发展、优服务、保安全”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08:48

  ​8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顾恩大率调研组深入我区开展“补短板、促发展、优服务、保安全”大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踏查走访了池南区污水处理厂、池西区东岗村地下水水源地、池西区EOD项目地、池北区污水处理厂、池北区中心医院和长白山管委会疾控中心。在池北、池南区污水处理厂,调研组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日常运行情况,重点了解汛期来水水质、水量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措施及相应的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详细查阅污水处理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耐心倾听企业环境诉求,针对企业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提供专业的意见建议。 

  在池西区东岗村地下水水源地,调研组对水源地保护与管理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随后,前往池西区EOD项目地,查阅项目建设相关资料,对接项目建设中需要省厅帮助协调解决的难点。 

  在长白山中心医院和长白山管委会疾控中心,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环境消毒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情况和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处置、储存等情况。 

  调研组就长白山管委会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环保督察整改、深入实施污染防治攻坚、维护环境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通过开展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当前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专业的帮扶和指导意见。 

  来源:长白山管委会生态环境局 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