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铁调研北景区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08:55

  ​为贯彻落实好韩俊省长在全省预防地质灾害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8月13日上午,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带队,到长白山北景区开展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整治情况检查。 

  王铁一行沿旅游线路检查沿途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听取了长白山集团及相关部门近期开展工作情况,并对落实韩俊省长讲话精神、加快加紧开展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整治工作提出要求。王铁强调,一要尽快开展景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全面摸清泥石流、崩塌、滑坡、地面塌陷等灾害隐患点数量、分布和现状。存在安全隐患部位,要及时设立警告牌,划定警示线,风险较大处要列为禁入区,全力保障景区内游客可达范围内的安全性。二要完善应急预案,制定治理计划。组织景区内工作人员做好培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全员佩戴“安全员”袖标,及时对游客进行安全提示与指导。三要组织专家团队,综合研判加固挡土墙、后移瀑布观景点、调整谷底森林栈道、关闭天池观景点A线路等事项的必要性和可操作性,有序开展各项除险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指导支持景区开展相关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旅游文体局、规划资源局、应急局、长白山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长白山管委会办公室 李相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