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长白山区域协同发展 长白山北部生态经济区工作推进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1 13:42

  ​8月19日上午,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主持召开长白山北部生态经济区工作推进调度会议。 

  会上,池北区、管委会经发局、旅游文体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围绕长白山北部生态经济区重点工作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与白山市共同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推进大长白山区域协调发展,是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建设长白山中部、南部、北部三大生态经济区,是有效破解长白山“有山头无腹地”“有项目难落地”“有产业没土地”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发挥长白山品牌效应的有效路径。各专班工作组一定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深入开展调研,摸清、摸透池北区周边6个乡镇的具体情况,围绕各地资源禀赋找亮点,研究制定相关政策,谋划产业项目。同时要注重规划先行,抓好项目建设,与规划编制单位增进沟通,力争把规划做得更实,确保谋划的产业项目能落地、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 

  会议强调,推动长白山北部生态经济区建设决不是一个部门的工作,经发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调度,综合协调,督促落实。各专项工作组牵头部门要统筹负责本工作组相关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及时沟通信息、研判形势,积极推动长白山北部生态经济区建设取得新进展。 

  记者: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