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 补短板 争上游 池南区与临江市合作示范区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2-09-09 07:55

  9月6日,临江市委常委、副市长乔永昌率工作组赶赴池南区,就临江市和池南区合作示范区桦树镇温泉项目进行座谈交流、达成共识,进一步将双方合作示范区建设引向深入,以项目建设助力南部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 

  大长白山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和南部生态经济区的建立,为池南区与临江市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白山市委和长白山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两地全面落实合作机制、深入对接交流,围绕生态特色和产业发展,建立了互访互联机制,多次就临江市桦树镇作为合作示范区进行深入交流,一致同意将桦树镇温泉项目作为合作切入点,积极探索温泉旅游产业新路径,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全力推进南部生态示范区建设。 

  临江市工作组表示,临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池南区开发合作的首个项目,已经安排自然资源局对桦树镇的温泉资源进行了勘探等前期工作,反馈结果证明项目具有广阔前景,大有可为。下一步将结合双方需求和优势,列出清单、明确目标、落细责任,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达效,以实现南部生态经济区在温泉产业和旅游产业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座谈中,双方从自身现状、发展需求、横向对比等多角度对桦树镇温泉项目进行讨论与分析,从解决当前困难、项目可持续发展、延伸产业链条等方面超前谋划、整体布局。确定了未来的四个工作方向和重点:一是对用地和供热、排污等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基本情况摸底调查;二是对3、4、5号泉眼进行勘查检测,确认温泉水是否符合标准;三是解决交通瓶颈问题,推进省道及“漫临线”建设;四是成立工作专班,确定项目负责人,深化分工合作、一体化推进项目建设。 

  经深入交流研讨,双方就共同合作开发“长白山天沐温泉桦树镇温泉项目”达成共识,项目一期拟投资1.2亿元,主打高端山地温泉度假村特色。在保留原有村落面貌的同时,推进温泉、游泳馆、民宿、特色餐饮区、特产超市、生态公园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大大促进两地游客的双向流动,将持续巩固深化两地合作成果,开创南部生态经济区多点突破、全面开花的发展新局面。 

  来源:池南区党群工作部 孙爽 张丽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