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9 07:58

  ​为贯彻落实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切实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确保我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9月16日下午,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在管委会五楼会议室召开。管委会副主任李南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管委会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年初以来农民工工资保障整体情况。我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汇报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农民工广泛分布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行业,为我区经济繁荣、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关系到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政府形象,也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治欠保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名制管理、支付监管、诚信保障等多项规章制度。要畅通渠道,正确有序引导舆情信息,坚持法治思维,结合“找补争”实践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作用,对行动迟缓、工作力度不够、成效不明显的要予以通报批评或严肃追责,确保在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化解。 

  记者: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