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长白山医疗保障协同发展签约仪式在我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8 08:42

  ​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委关于长白山区域协同发展和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一体化发展战略,9月26日,白山-长白山医疗保障一体化协同发展签约仪式在我区举行,双方本着医疗保障资源共享原则,共同促进两地群众享受到高品质医疗服务。 

  签约仪式上,双方各自介绍了本地区医疗保障工作情况,并围绕推进两地医疗保障互联、互通、互认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双方签署《白山市医保局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医保局定点医疗机构互认合作框架协议》,抚松县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与长白山中心医院签订《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 

  此次签约活动开创了两地医保协同发展新局面,今后还将不断完善医疗保障工作联动机制,本着坚持融合发展和为民服务原则,互补短板、互通信息,在干部交流学习、定点医疗机构互认、医药机构协查联动展开深度合作,并为分级诊疗提供平台和支撑,极大方便两地居民就医购药,为参保群众带来更多实惠,推进两地医保事业一体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记者: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