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参加全省秋季森林防火线上拉动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29 08:27

  ​9月26日,省林草局以网络视频现场直播的形式开展模拟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为全省5个参演单位之一,接到指令后全程参加此次演练活动,各市州林草局防火部门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火场位于长白山保护区头道保护管理站一区,保护中心接到省林草局防火演练开始指令后,立即启动《长白山保护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成立前线指挥部,迅速调动头道专业扑火队、双目峰站、白山站、白河站、头道站、头西站半专业扑火队赶赴火场。 

  此次演练共出动车辆23台,投入总兵力150余人,现场队伍采取了“风水结合、以水为主”和投掷灭火弹的扑救方式,迅速控制住火势。演练分为火情报告、先期处置、启动预案、现场音视频回传等科目,利用了无人机、指挥车对讲机等通讯设备,直接将现场的音视频回传至指挥中心,实现了指挥中心与演练现场同步互动,为指挥部做出决策提供充分技术保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效提高了长白山保护区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的组织指挥能力、分队协同能力、单兵战斗能力,圆满完成了各科目演练任务,达到了“打早、打小、打了”的要求。 

  记者:金美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