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忠岩:深挖长白山文化资源 明确项目发展定位 构建国际化、特色化文旅产业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12-08 08:38

  12月7日,我区召开宝马项目专题调度会,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出席会议并讲话。谢忠岩强调,要深挖长白山文化资源,明确项目发展定位,充分运用长白山独特资源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努力构建国际化、特色化的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会议由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主持。 

  会上,青岛魔法森林公司、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长白山集团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宝马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合作模式等情况。 

  谢忠岩指出,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长白山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要切实做好项目统筹规划和衔接,严格按照设计标准,加快区域整体环境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的旅游胜地,在长白山北部生态经济区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谢忠岩强调,要进一步明晰项目规划方向和功能定位,创建独具长白山地区特色的文旅品牌IP形象,在现有规划基础上再完善、再细化、再提升,提高项目设计的前瞻性、指导性、可操作性,满足项目长期发展需求。要立足“一山两江”品牌战略,坚持差异化、协同化发展,充分展现长白山特色,用世界唯一,打造世界第一,在保留原始生态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创新,打磨细节,体现“原始、自然、生态、文化、人文”等内涵,吸引不同层次的消费群体,打造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 

  安图县委书记王吉宝对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长期以来对安图县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交流意见。他表示,下一步安图县将积极参与到大长白山地区旅游经济圈建设当中,加强双方沟通交流,加快宝马合作项目建设,共谋发展,互利共赢。 

  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王铁、李南哲、刘向涛出席会议,安图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池北区、管委会办公室、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商务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交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