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忠岩: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12-28 08:32

  12月26日,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主持召开白山市委-长白山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两地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研讨交流。谢忠岩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本领的具体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见效。

  谢忠岩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面系统学、广泛联系学、结合实际学,边学边思、边思边悟,以问题导向统领学习全过程,努力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思想武器、精神支撑、实践力量,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贯通历史和现实“悟”、关联理论和实践“悟”、结合国际和国内“悟”,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印证理论,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践行“两山”理念的“加速器”。

  谢忠岩强调,要深度践行决策部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彰显长白山风采。坚持压实工作责任、讲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实效,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落实,及时打通政策堵点、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协同配合,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加快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

  在会前召开的白山市委-长白山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辅导报告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共白山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作风建设的规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白山市委及长白山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各会场参会。

  记者:陶宇轩 白山台 孙鑫 刘扬 郑兰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