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1 11:20

  12月29日,长白山管委会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致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计划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保护第一、生态优先”原则,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整体水平,高标准对照党的二十大关于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开展“安居工程”、水鸟同步调查等工作,全面保护中华秋沙鸭种群及其栖息环境,实现野生动物植物种群恢复性增长,加快走出一条具有长白山特色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新路。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保障,全面部署配套生育支持政策,推动产业、税收、社保、住房、教育等其他社会经济政策与生育政策配套衔接,切实降低婚嫁、生育、养育、教育成本,解决好群众生育、养育压力的诉求和期盼,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听取了“一统领、六强化”工作任务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事宜。会议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围绕纳入规划中的重要任务、重点工作、关键环节,研究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工会等群团组织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的作用,推动社会大众和多元主体共建共享卫生健康事业。建立规划监测评估机制,确保规划目标如期实现。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卫生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李南哲、刘向涛出席会议;各区,管委会机关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驻区中省直单位主要及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周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