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2023年第1次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3 08:10

  ​1月12日,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2023年第1次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见行见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建设升级版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目标,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有序推进各项民生事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供热、供水、教育、医疗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的重要作用,运用绿色创建手段,以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复苏和高质量发展。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握好新阶段环境治理特点,保持攻坚力度,延伸攻坚深度,拓展攻坚广度,以法律环境和法律武器治理好环境污染,用法治力量保护好生态环境。要坚持科学发展理念,抓好生态项目谋划,夯实长白山生态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环境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党工委领导王铁、李志宏、林永智、王威、刘向涛出席会议。管委会领导李南哲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周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