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长白山管委会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6 07:36

  ​1月13日,2023年长白山管委会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着力排查整治了一批安全隐患,解决了一批安全监管重点难点问题,取得了长白山保护区连续62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等一系列安全管理成果。

  会议强调,安全事关发展稳定,事关民生福祉。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底线意识、忧患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创新措施办法,从小防起,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死亡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必须紧紧围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明晰责任主体,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冬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强旅游安全、交通安全、施工和燃气安全、森林安全、危化品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严格执行节假日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各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班,值班人员要保证在岗、恪尽职守,确保人员力量到位、信息渠道畅通。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确保出现突发事故第一时间响应、及时有效处置,把各类事故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管委会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记者:陶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