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6 07:53

  2月3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召开。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出席会议并讲话。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林永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以来我区查办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林永智代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作了题为《在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全面加快新时代长白山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全区工作会议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地见效。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健全完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贯通各类监督的大监督体系。要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规划,保持政治巡察力度不减、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齐抓并管,不断推动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高素质专业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协助党工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全面加快新时代长白山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王铁、李志宏、王威、李南哲出席会议。各区,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驻区中省直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长白山集团及其二级公司高管,纪检监察工委、党工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记者: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