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及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8 13: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月17日,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会议,对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全面落实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检验。

  会议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同志主持,统战部、经发局、司法局等9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和述责述廉,围绕本支部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以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认真总结工作成效,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具体分析产生根源,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述职中大家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敢于揭短亮丑,进行了深入交流。王铁同志对现场述职和述责述廉党支部书记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方向。机关党委其他各直属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和述责述廉。会上,还对各直属党组织书记2022年度落实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进行了评议测评。

  最后,王铁同志就做好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清自己的重要地位和特殊职责使命,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机关党的建设首要位置,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特别是新时代实践中,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更加坚定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必修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增强抓基层打基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研究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思路举措、方法步骤,确保党的各项工作都有深厚的组织基础;三是要突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定位,锻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握机关党的建设“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职责定位,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党的各种优势转化为破解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难题的有效武器。要有创新意识、创新思维,找准机关党建与部门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把职能工作和党建工作变成“一股绳”,形成工作合力,不断为机关党建工作注入新动力。四是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准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要求,履行好“一岗双责”,重点督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党工委决策部署推进落实情况,坚决防止和纠正落实决策部署不用心、不认真、不敬畏、喊口号等问题。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开展“多维度”警示教育,全面打造模范机关和过硬队伍。

  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各直属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共36人参会。

  来源:长白山党工委组织部 祖维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