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池北税务所:便民服务“春风”助企发展提效增速

发布时间:2023-02-21 08:07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池北税务所收到了一面来自长白山森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锦旗。“服务暖人心 心系纳税人”,短短十个字是对税务部门为企业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及时办理退税,帮扶企业解决资金难题、为企业发展“输血”“活血”的最好肯定。

  因疫情原因,以旅游业为支柱产业的长白山经济受到较大影响,主要从事旅游房地产开发的长白山森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诸多项目停滞不前。长白山税务局池北税务所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出该企业符合退税相关政策,第一时间联系了企业财务负责人进行政策辅导,帮助企业高效快速办理退税200余万元,极大程度缓解了企业的“现金流”压力。

  一直以来,长白山税务局池北税务所秉承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急企业所急,持续优化服务举措,通过全程网上办、流程简化办、资料电子化等一系列便民措施,有效缩短退税办理时间,保证退税减税政策精准落袋见效快,助力企业纾难解困。通过大数据手段精准定位企业,建立“一户一档”,实施“一户一策”,提供“点对点”精细服务,围绕落实税费支持政策和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滴灌式”政策培训辅导,送政策上门,跟踪回访问效,打通纳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通过税企问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问需、问计于纳税人缴费人,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持续改进纳税服务举措,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

  池北税务所负责人表示:“一面锦旗,是纳税人对税务部门服务的肯定,更是税务干部继续前行的动力。今后池北税务所将持续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深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提升纳税服务精细化水平,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确保政策红利快速直达企业,持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长白山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长白山税务局 耿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