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2023年第4次(扩大)会议暨中共白山市委2023年第4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3 08:19

  2月22日,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主持召开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2023年第4次(扩大)会议暨中共白山市委2023年第4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和省信访会议精神,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持续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找准定位、体现特色、作出贡献。聚焦目标任务,做好现代化建设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要推动党的建设出引领力、组织力、生产力、治理力、攻坚力、创新力,深化“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成果,助力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要紧盯中心大局,做好统战各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风险,为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汇聚力量。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要坚持减存量控增量,完善信访治理体系,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巡视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全力配合工作,逐项查摆问题,认真对待巡视谈话,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做好巡视下沉准备,坚决扛起工作责任,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巡察部门要做好结合文章,加强协调配合,抓好制度落实,打造过硬巡察队伍,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增强省委基层治理专项巡视整改的自觉性,认真对标对表,做到集中整改再攻坚、长效整改再深入、建章立制再发力,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

  会议强调,要凝聚发展共识,抢抓机遇,乘势快上,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李俊 白山台 孙鑫 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