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忠岩:狠抓项目促进投资 优化环境提升服务 推动长白山-白山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3-02-25 09:38

  2月24日,长白山、白山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会召开。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部署,以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为引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长白山中部、南部、北部三大生态经济区建设,实现长白山-白山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突破。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雪峰主持会议。

  会上,白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铁明,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向涛分别通报了2022年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营商环境与项目建设情况。

  谢忠岩指出,今年是“高质量项目建设年”,各区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支撑引擎,因地制宜发展好、谋划好、组织好,不断加快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汇聚不竭动力。加大谋划包装力度,推动和谋划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和承载能力。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全力抢抓建设工期,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对照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等重点领域,做好承接政策准备。精准务实招商引资,紧盯已签约招商成果,对接招引项目,办好招商活动,提升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竣工投产率。

  谢忠岩强调,要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集聚强大动能。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和企业满意度,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包保制度,开展亲商助企活动,营造利企惠民的市场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畅通投资者维权渠道,铸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深入推进诚信建设,以政务诚信引领社会诚信,锻造重诺守信的诚信环境。

  谢忠岩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压紧压实责任,组建工作专班,高效解决企业和项目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工作落实,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严格对照清单任务,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加强资源调配,畅通合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推动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记者:金磊 白山台 孙鑫 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