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4 10:0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我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卫健局第一党支部与池北区白山社区翠湖党支部以“关爱老年人·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为白山社区老年人举办了题为“中医诊疗和《老年人肿瘤的早期发现与预防》”的讲座,提醒老年人要定期体检,及早发现潜在的肿瘤病灶,以免耽误病情。现场为老年人免费检测血糖和血压,并进行慢病咨询和指导用药。

  长白山中心医院党总支组成志愿服务医疗队深入池北区十八坊社区,开展“倡导新时代雷锋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医务工作者们为问诊居民免费做彩超和心电图检查,了解问诊居民身体疾病和用药情况,并提供专业诊疗与答疑等服务,同时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了长白山中心医院“三八”妇女节健康体检优惠套餐宣传单200余份、抗原试剂2000盒和免费药品4000片。

  下一步,长白山中心医院志愿服务医疗队还将深入其他社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为我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刘懿超 徐金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