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白山各界优秀妇女代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9 08:11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长白山、白山两地妇联组织召开以“一山两江巾帼红 姐妹同心话发展”为主题的各界优秀妇女代表座谈会,提振广大妇女群众发展生产、建设长白山地区的信心和决心,形成推进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合力。座谈会由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向涛主持。

  会上,与会优秀妇女代表共同观看了妇联工作专题汇报片。来自两地各行业的8位优秀妇女代表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和实际经历,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干事创业、敬业爱岗、家风传承等方面的经验。

  白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龙海霞首先向长白山地区广大妇女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她指出,长白山、白山以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为引领,直面经济下行压力叠加疫情影响冲击,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企稳向好、稳中加固的可喜成绩。这其中离不开妇女“半边天”的不懈努力,与广大女同志和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协作、砥砺奋进密不可分。希望广大妇女在未来能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在扮演好“女儿”“妻子”“母亲”等角色的同时,发挥好女性细致、有韧性、勤勉的优势,勇于开拓创新,在各自岗位上施展才干,为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贡献巾帼力量。

  刘向涛在讲话中强调,两地广大妇女同志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争做知识女性;在社会家庭层面要弘扬美德、倡导新风,争做文明女性;在工作岗位上要主动融入大局、勇于创新,争做事业女性,在自身的进步与发展中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在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生动实践中放飞巾帼梦想、展现巾帼作为。

  记者: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