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扫黄打非”工作三举措推动“护苗”行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16 08:14

  为切实巩固“扫黄打非”工作成果,在春季学校开学之际,长白山采取“三项措施”,有力推动“护苗”工作开展。

  一是加强书香校园建设,引领学生阅读。各学校运用图书阅览室,开展课外读书活动,引导学生读好书、好读书。各学校还新建图书角,分布在各班级以及教学楼走廊,充实大量的书籍,配备适合于师生阅读的传统经典文学书籍。

  二是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各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开学第一课等活动载体,教育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思政一体化”课程建设标准,因地制宜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等主题教育活动。

  三是各学校通过电子屏、板报栏、校园网、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加强“扫黄打非”有关活动宣传,教育提醒学生文明上网、科学用网,远离非法出版物,为师生创造了良好学习环境和文化环境。

  来源:长白山党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