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长白山攀冰大会暨长白山瀑布攀冰Model秀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20 07:58

  3月18日,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中心主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登山户外徒步运动协会承办的首届长白山攀冰大会暨长白山瀑布攀冰Model秀,在长白山北景区天池飞瀑火热举行。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飞流直下的长白瀑布两侧形成了几十米高的冰壁,上面挂满了参差不齐、造型各异的冰柱,远远望去,长白山“冰瀑”仿佛洁白无瑕的天河凝结在山峦之间,尽显雄伟壮阔。活动中,运动员们头戴安全帽、脚踏冰靴、手持冰镐全副武装,在晶莹剔透的冰壁上奋力向上攀爬。每个动作都是技巧与耐力的比拼、速度与力量的结合,队员们尽情畅享长白山冰雪运动带来的极致体验。

  据介绍,首届长白山攀冰大会是集“户外运动+特色旅游+网红旅拍”为一体的体旅活动,是长白山管委会重点打造的十二项体旅精品赛事之一。本届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体育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拓展长白山冰雪旅游、冰雪运动赛事品牌IP内涵,全方位、深层次、跨领域展示“长白春雪”优质资源,激发长白山品牌赛事影响力,丰富长白山春季冰雪文旅业态,让冰天雪地释放无限能量。

  记者:袁野 程欣瑜 周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