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白山攀冰大会暨第三届长白山攀冰挑战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23 08:07

  为积极推动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促进长白山冰雪旅游、冰雪运动赛事品牌长足发展,助力长白山冰雪经济强势复苏,3月19日,我区举办了首届长白山攀冰大会暨第三届长白山大众攀冰挑战赛。

  本次挑战赛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长白山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中心主办,长白山登山户外徒步运动协会承办。活动受到了国内多地攀冰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来自四川、内蒙古、辽宁、黑龙江等地近50名攀冰选手参加了挑战赛。比赛场地设置在长白山冰雪运动主题公园,一座高12米、宽20米的人工冰幕树立其中,显得格外醒目。比赛设置了A、B两条难度不同的赛道,选手登顶鸣锣完成比赛,用时最短者获得胜利。活动组委会在比赛开始前,向选手们进行了赛前培训、规则讲解、安全检查等工作。随着裁判长发令枪响,选手们攀冰而上,穿梭于冰瀑中,好似冰壁上的“芭蕾舞者”,他们每一个动作都让台下观众们心惊胆战,新奇的运动也引来不少本地冰雪运动爱好者驻足观赏。经过激烈的角逐,郑华刚和邹蓥鑫分别荣获大众组男子、女子组的第一名,精英组的桂冠由张卓摘得。

  据了解,长白山具有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攀冰赛事活动也连续举办三年,此项运动既有全民健身的冬季运动属性,又具有独特的冰雪旅游魅力,颇受关注和推崇。

  记者:谢青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