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区教育关工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5 08:57

  为落实全国、全省关工委会议精神,全面分解落实2023年长白山关工委会议明确的重点任务,3月22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教育关工委会议在教科局召开。

  会议解读了省关工委、省文明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传达了2023年长白山关工委会议精神,对2023年长白山教育关工委重点工作做了强调部署。

  会议指出,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科局关工委和各校关工委要在管委会关工委和省教育关工委的领导下,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关工委工作作为学校总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议事日程和工作计划,纳入育人工作全过程,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分管领导、组织协调、关心支持“四到位”。

  会议要求,教科局关工委和各校关工委要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将关工委工作与教育教学、思政德育等立德树人工作通盘考量,做好融合文章;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教科局关工委和各校关工委要把握职能定位,使工作具有目的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可行性;要立足学生全面发展,大力加强“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建设进程,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形成教书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长效机制。

  长白山关工委相关负责人、教科局关工委和各中小学、幼儿园关工委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长白山管委会教科局 赵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