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咏春韵 春风话春雨”主题音乐诗会浪漫上演

发布时间:2023-03-29 08:13

  为持续打造长白春雪文旅品牌,推进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和吉浙两地文旅特色资源共享联动推广,3月28日,“春雪咏春韵 春风话春雨”第二届春回大地主题音乐诗会在长白山和杭州举行。

  本次音乐诗会由长白山管委会、白山市人民政府和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共分长白山、杭州两个会场,活动当天,通过腾讯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长白山主会场设在西景区,以“诗情映春雪 天地有长白”为主题,以24节气的春分为主线,围绕春分的“三候”分为三个篇章展开,集原创诗歌、经典诗歌、合诵团、情景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将长白山历史文化、人文景观娓娓道来。表演过程中,以长白雪山为背景、配以曼妙的舞台特效、加之传统乐器和古装汉服的点缀,给广大观众呈现出一台沉浸式春季音乐诗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长白山春雪、杭州春雨形成鲜明对比,持续提升两地春季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化两地文化内涵,推进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文化赋能作用,以文促旅,推动旅游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出席活动。

  记者:刘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