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北区集中整治乱栽乱种现象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3-04-11 08:09

  为推进池北区5A级景区创建进程,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打造整洁、有序、文明、宜居的城市环境,日前,池北区、长白山综合执法支队和白河林业局联合开展乱栽乱种现象专项整治行动。

  在池北区西出口路旁,原本的空地被开成垄沟,种上秧苗,一些居民就在这里“开荒种地”,对池北区道路环境造成影响,工作人员对自制隔离带进行清理,并竖起“严禁乱栽乱种”警示牌,以示警告。

  在美人松社区周围,原本的绿化带被居民私自改成“小菜园”,破坏了绿化景观,影响了小区环境。整治前期,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发放了整改通知,鼓励居民自觉清理,针对部分居民屡劝不止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使用铁锹等工具,对菜地进行铲除清理,同时告知居民私自改变小区绿化带用途属于违法行为,绿化带是小区全体业主所有,这样做不仅侵害了其他业主的利益,还影响城市环境美观,居民们表示愿意配合执法部门进行清理。

  据介绍,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持续聚焦居民小区公共绿地乱种乱垦问题,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加大网格巡查力度,强化宣传教育,持续加大整治力度,确保“还绿于民”工作不断深入,助力池北区5A级景区文明创建工作。

  记者: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