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社会救助业务培训班在我区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27 09:46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经办能力,准确把握民政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精准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措施,更好地服务困难群众,5月25日,吉林省社会救助业务培训长白山轮训班在池北区开班。

  培训班上,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对于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相关政策、社会救助信访工作、特困供养和临时救助制度,低保管理办法和吉林市社会救助“一网通办”新模式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指导,同时还对社会救助政策进行了答疑,切实解决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提升我区民政工作人员经办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社会救助工作高效、精准落实。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将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政策理解和运用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救助政策的温暖。

  管委会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社工服务总站、各区公共服务局、民政科、各社区(村)民政专干及社工站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记者:徐金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