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调研组到我区调研森林草原防火、林长制、森林资源管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7 10:24

  5月25日,国家林草局防火司二级巡视员刘跃祥来到我区,对森林草原防火、林长制、森林资源管理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省林草局副局长段永刚、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参加调研。

  刘跃祥一行先后来到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风灾区专业扑火队以及风灾区,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物资储备、队伍备勤备战、风灾区植被分布等情况。他指出,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不仅拥有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和珍贵的植被垂直分布带谱,还拥有东北亚地区唯一完整的高山苔原带,具有极其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当前,已全面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期,长白山的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形势研判,综合分析天气、林情等各种因素,科学预测各地区火险等级,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联合做好森林火险预警、防火工作。

  刘跃祥强调,长白山管委会针对森林防火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采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森林防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长白山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森防指、国家林草局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复杂局面和严峻形势,着力增强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扎紧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记者:陶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