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楷模 锤炼党性 锻造铁军 再立新功——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习“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郭明亮烈士先进事迹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07:28

  为进一步激励和引领纪检监察干部弘扬榜样精神,近期,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纪检监察系统通过各种形式持续学习“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松原市宁江区纪检监察干部郭明亮烈士先进事迹,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凝聚力量。

  5月24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纪检监察系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学习了郭明亮烈士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为民办事、敢于牺牲的感人事迹。临危受命抗震救灾、因地制宜带民致富、身体力行改善环境、巧妙调解群众矛盾……郭明亮时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干就完了”,以及他对工作“水滴石穿”的韧劲儿,给纪检监察干部们留下深刻印象。

  5月26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纪检监察系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敦化共同聆听了郭明亮烈士同事及哥哥的亲身讲述,并一起观看了以郭明亮烈士为原型创作的大型满族新城戏《洒下一米阳光》。对自身的苛刻和对党的事业的无限付出,对亲人的亏欠和对群众的舍命相护……现场讲述、演出所传达出的种种真情实感,让纪检监察干部们更为直观、更加深入地体悟到了郭明亮不凡与伟大。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纪检监察系统将在后续的主题教育过程中继续深入推进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见贤思齐、踔厉奋发,为长白山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来源:纪检监察工委 孙文庆 唐恬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