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学校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发布时间:2023-06-01 07:49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区各小学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节日,全面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让少年儿童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欢度自己的节日。祝愿长白山所有少年儿童节日快乐,茁壮成长。

  池北区第一小学校通过举办体育节、松果义卖活动、鼓系列文化展示、亲子运动会、室内攀岩等项目,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以“花样童年 一路向阳”为主题。在松果义卖场中,学生们纷纷变身推销小能手,向来宾及家长们推荐自己的手工作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在体育节开幕式上,身着盛装的孩子们充满活力地走入操场,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翩翩起舞。风格迥异的鼓文化,打造了一场体育美与艺术美的盛宴。整齐划一的扇子舞队列表演、动感十足的桶鼓表演以及由200名鼓手和80名旗手携手带来的大型中国鼓表演《鼓音定风波》,展现了华夏精神和中国气质。亲子运动会是家长和孩子最喜欢参加的活动,各种各样的比赛项目,为他们搭建了更亲密、更快乐的亲子平台,强化了家校共育的工作成果,展示了池北一小以中国鼓为龙头的艺术教育特色品牌,将红色体育精神和爱国精神有机融合起来。

  据校方介绍,池北一小将持续建设高精尖的教师队伍,打造多个创新品牌,朝着把孩子培养成高能高质、有形有品、多才多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一目标迈进。

  池北二小举行了以“阳光体育 强健体魄 五育并举 奋进拼搏”为主题的庆“六一”儿童节暨第十四届体育节。上午八点半,学校全体师生在雄壮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运动场地,拉开了体育节的序幕。各检阅队伍绕操场一周,队员们以整齐的队形和嘹亮的口号展示了他们的风采。中华武术展演环节也是精彩不断,赢得家长们阵阵掌声,各年级代表队通过表演少年拳、弓马拳、八极拳等武术招式,彰显出武术独有的文化魅力,展示了阳光少年的勃勃生机。

  池北三小庆“六一”体育节活动在《武术表演:武动山河》《戏曲联唱:梨园精粹》《舞蹈串烧:把未来点亮》表演中拉开帷幕,团体操《勇气大爆发》《舞动童年》《绳彩飞扬 跳动梦想》将皮筋、跳绳等体育器械与健美操有机融合。校方还评选出“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家长”“优秀校外辅导员”。此外,还进行了亲子趣味运动会及田径比赛,展示了池北三小全体师生及家长的精神风貌。

  记者:刘懿超 金磊 徐金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