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全生产月”和“长白山安全行”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07:56

  5月31日,全区“安全生产月”和“长白山安全行”活动启动视频会议召开。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作动员部署讲话,并对全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是基础、是底线,更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生产月”和“长白山安全行”既是一种活动形式,更是一个工作落实的过程。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聚焦“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抓落实,以深入开展“两个活动”为抓手,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目标,集中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促进水平提升、营造安全氛围,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同时,要把活动开展与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创新工作举措,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两个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个区设分会场参会,管委会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我区以视频形式参加了全省“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启动仪式,观看了全省“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

  记者: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