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2023年第9次(扩大)会议暨中共白山市委2023年第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2 08:11

  5月31日,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主持召开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2023年第9次(扩大)会议暨中共白山市委2023年第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盐湖博物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专题培训班精神、省委保密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十二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进一步加强全面督促检查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的意见(送审稿)》《长白山保护开发区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及民生实事总施工图(送审稿)》。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央财经委会议精神,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强督导问效,以“五化”闭环工作法抓好落实。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统筹解决人口突出问题,促进人口健康均衡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扩大对内对外开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文物保护利用、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深学细悟中把握要义,在融会贯通中转化运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把学习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抓好重点任务,加强政治监督,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下延伸。组织实施“五项工程”,开展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认清保密形势,增强保密意识,坚持党管保密,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防风险、建制度、强根基,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作用,建立系统集成、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围绕产业升级、城镇发展、民生事业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基层群众意见,确保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为全力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提供坚强保障。

  党工委会结束后,接续召开了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议。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林永智、王威、刘向涛参加会议。

  记者:周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