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飞:全方位、多维度整顿旅游乱象 全力净化旅游市场 守牢安全底线 保障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4-02-21 08:03

  2月18日,全区旅游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高飞、王铁、李志宏、李南哲参加会议。高飞在会上强调:要全方位、多维度打击各类非法运营行为,全力净化旅游市场。

  会议指出,长白山在春节期间迎来旅游高峰并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为此,旅游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守牢安全底线,要定期联合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人员备勤,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高效有序运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全方位、多维度打击非法运营车辆,进一步加大行刑结合惩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多部门联动协作、形成合力,依法从严处置各类违法经营行为,缩短案件办理工期,针对典型案例要予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要逐步完善城镇公交体系,增设合法的旅游包车、订制车辆的班次及线路,以此缓解辖区交通运载压力。同时要妥善、及时处理好群众举报和各类旅游投诉,不断完善与周边市县的工作联动机制,全面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保证12345热线24小时畅通,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宣传部门要正确引导舆论,为游客提供更全面的旅游相关资讯,倡导广大游客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拒绝乘坐非法运营车辆,积极踊跃举报非法运营行为。

  党工委宣传部、办公室、旅游文体局、交通局、运管处、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税务局主要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