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2024年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6 08:06

  3月14日,长白山管委会2024年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审议通过《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手册(报审稿)》《党工委、管委会重点工作任务督查督办机制(报审稿)》《长白山西景区白溪游客集散服务综合体项目招商引资协议书(报审稿)》,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长白山高质量发展实际,持之以恒深化改革,抓好有利于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提振信心、保障民生、防范化解风险的改革举措,集中解决最关键、最迫切的问题。系统提升应急管理能力,针对燃气、交通、内涝等安全生产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健全风险防控工作体系,推动形成隐患排查、风险识别、监测预警、及时处置的闭环管理。要深入谋划实施针对性更强的招商引资配套政策和措施,突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实现动力变革和动能转换。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和依法履责的法治意识,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督查部门要运用“五化”闭环工作法,有序有效推动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认真研究抓落实的具体措施,形成力争上游的工作导向,为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提供条件和平台。同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法,精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切实解决不落实、搞变通、打折扣以及不作为、虚作为、慢作为问题。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夯实旅游产业发展基础,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升交通运输和客运接驳的对外通道畅达水平和通关效率,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和广大游客群众。

  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王铁、李志宏、李南哲出席会议。各区、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周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