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基层:全区春季森林防火大幕开启

发布时间:2024-03-21 08:11

  随着天气逐步转暖,紧张忙碌的长白山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步入关键时期。3月15日起,一年一度的全区春季森林防火大幕正式开启,各保护站进入备战状态。日前,记者深入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头道保护站了解今年长白山春季森林防火的具体情况。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省春季森林防火期为每年3月15日至6月15日,其中4月20日至5月31日为森林高火险期,最为重要。目前,全区相关单位已进入紧张备战状态,各岗位、工种将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式监测林区火情,除日常基本训练外,还将大力开展野外化、实战化训练演练,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术、练程序,时刻保持森防队伍快速反应的临战状态。

  长白山保护区总面积196465公顷,森林覆盖率95.5%,森林火灾是森林三大自然灾害之首,防止火灾就是保护森林,保护长白山。森林防火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勤备战,更加离不开所有居民、游客对长白山的敬意,唯有零火源,才能做到真爱护。

记者:刘懿超 程欣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