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市场监督管理局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消费者协会致广大经营者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4-24 13:59

全区广大经营者:

  经历了冬季长白山旅游市场的复苏,我们即将迎来“后疫情时代”的第一个“五一”小长假,这是对我们践行诚信守法经营理念的又一次检验。为确保全区节日期间市场安全向好、市场秩序稳定,消费环境放心舒心,营造文明、诚信、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现倡议如下:

  一、各餐饮单位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倡导节俭消费、文明用餐,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经营者要选择安全放心食材,生熟食材分开存放。禁止销售“三无”、过期、变质食品,坚决杜绝“AB”菜单。不得在餐饮价格外收取房间费、空调费、餐位费、消毒餐具费等设施设备的使用费用,不得设置最低消费,自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坚持明码标价,并在显著位置张贴,严禁涂改调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不得有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不得借节日活动之机实施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短斤少两、强买强卖、欺客宰客、违规有奖销售,给予旅行社、导游、司机购物回扣、返佣、“人头费”等方式进行商业贿赂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三、依法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杜绝违章作业,严禁使用超期未检和存在安全隐患的特种设备,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生命安全。

  长白山的“爆火”不仅是网络时代的红利,更是我们长白山广大经营者诚信经营、真心待客的回报,我们要牢固树立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构筑以诚信为核心的景区精神和文化,打造优质服务、诚信服务品牌,继续提供高质量的商品和耐心真诚的服务,共同擦亮长白山旅游名片,为世界各地游客提供放心、舒心的旅游消费环境!

  长白山市场监督管理局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消费者协会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