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全区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2 16:13

  4月21日,全区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管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三个区、管委会商务局、长白山集团公司主要及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多措并举,实施精准招商。要结合当前产业现状,对区域内招商项目再研究、再布置,精准掌握企业的投资诉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洽谈合作,各区和长白山集团要结合实际情况,做好现有存量闲置项目包保。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实施主动招商。要进一步加大对列入“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攻坚年”专班与包保项目的跟踪推进调度力度。针对各个环节推进不快、转化不足的现象,要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做实招商活动,聚焦“全球吉商大会”“央企进吉林”“跨国公司吉林行”等全省重大招商引资活动,以及省主要领导率队的赴外经贸交流活动,尽快推动形成“会前洽谈、会上签约、会后推进”的良好局面。要依托长白山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围绕与白山市协同发展的有力契机,科学谋划招商项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凝心聚力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要超前谋划布局,优化服务保障,实施科学招商。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理念,为企业做好服务,让企业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三个区、管委会商务局、长白山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