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我区召开“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2 16:14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我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任务,4月22日,“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在管委会会议中心召开。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长白山管委会安委办、应急局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刘鹤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吴靖平副省长在全省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旅游文体局、住建局、交通局、自然保护中心、消防救援支队、长白山集团等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五一”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部署情况。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在责任落实上一环不漏,在隐患排查及问题整改上一招不失,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把各类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聚焦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全力以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紧盯旅游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严格督促建筑施工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复工复产安全培训,加强对大客车、大型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辆、旅游车辆、校车、农用车辆的专项整治。

  针对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管控,坚决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严格加强野外火源管理,确保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有火早发现。要持续开展搜山清区行动,针对风灾区、边境线、春季副业区、林蛙分布区、长白山景区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清山、清林、清河套”专项行动,要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春季“党政军警民”合力防火专项行动,适时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做好森林火灾预警和扑救应急准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长白山安委会成员单位、森林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个区在分会场参会。

记者: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