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位置

发布时间:2023-03-14 09:47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辖区位于吉林省东南部,行政区域地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安图县、白山市的抚松县、长白朝鲜族自治县。该区域东南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接壤。地理坐标为东经127°28′至128°16′;北纬41°42′至42°25′。全区南北最大长度为128公里,东西最宽达88公里。长白山管委会现驻地池北区(原二道白河镇区)距吉林省省会长春市550公里,距延边州州府延吉市210公里,距延边州安图县城150公里。对外交通联系日趋便捷,现有铁路与池西区和池北区相连,201国道与池西区和池北区相连,302省道与池西区相连;长白山旅游机场的建设完成,由长春通往池西区,由白山市通往池西区,由延吉到池北区高速公路的建设完成,敦白高铁正式通车,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对外联系将更加便捷。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规划范围总面积为13478.78平方公里。由外到内包括三个层次,分别是规划指导区、规划管理区和自然保护区。